反馈更新型写手/爬墙陈立农/奶尤农汤/卜农/真逸真/慎关慎阅/开心就好

【真逸】反杀番外(0.5)

前文汇总

*先抱歉只有半章,主雪飞霜,没什么情节展开,主要为了下半章真逸的前缘铺个垫,官方开坑同人圆,最近忙,复健手。为所有各平台留言赞比心,你是更新的动力之源。(我-真-的-需-要-复-健)


1 雪飞霜


雪飞霜有个弟弟。

这个弟弟是雪家人心照不宣的秘密。

他隐蔽地活在悠悠众口里,面容模糊,只有在其他世家子弟促狭嘲讽的挤眉弄眼间,仆从压低声掩不住热烈的闲言碎语中和长辈们疏离淡漠不置一词的态度行为下,才会跳脱出一个可憎的轮廓,攀上高枝的麻雀,低劣的婢子种,更多不仅言尽于此的不堪言论,怕污了她耳朵地,被贴身侍女们藏着掖着轻轻地盖了过去。

可第一次见到羽还真——或者该叫他雪还真,她完全没有办法把他和——旁人言语中禁忌一般的弟弟联系起来。

他的的确确是雪家人,任人能一眼决断,就算当时雪飞霜不过十一二岁,左蹦右跳飞一般将环绕左右的侍从婢女抛在脑后,踩着枯枝积雪误打误撞地绕进那破落院里,白茫茫的雪地里,有褐褚色活物蹲踞树根墙角,一体相连般,在阴暗里微微耸动,她壮着胆子往前一瞧,一张埋在搓补出褐褚颜色的并不合身的衣衫里白生生的小脸就这样惊惶不定地抬了起来,雪团子一样,受惊的兔子一般,乌发蓝眸颤跳着,圆圆的瞳仁里扑棱着着惊惶的水光,好看得让人想伸手捞就。

雪飞霜望着那张和她几分相像,一般美貌异常的小脸,却未能想到这会是她弟弟——她的弟弟在掘三尺寒草以供果腹,在雪家偌大庭园里瑟缩如鼠——这样的生活,并不在雪飞霜的认知范畴之内。

雪飞霜把他如同在野的兔子,刺猬,同她玩闹的小猫小狗一般,偷偷圈养了起来。
但他比兔子,刺猬,小猫小狗,还要好养活得多了。

只要每天把不要的糕点,吃剩的饭菜,藏着捎带过去,从来不挑。

可他又比小狗小猫,有趣好看太多,眸里有光,笑容又软又亮,低头接过食物的时候像要还奉上一颗心脏。

雪飞霜开始跟他讲桂坊新上的胭脂颜色,量体度裁的飘逸衣裳,她新学的飞鸾之舞,女儿家的琐碎,半大的人就这样半抬着小脸,认认真真地听,不会像侍女一样劝她慎言,不会像哥哥一样不耐烦。

雪飞霜一天天讲,到后来,她讲的全部全部,全都关于一个人。

南羽都年轻的皇储,有不世出的样貌,桀骜的脾性,才情天资无人能比,天选之人。

春闺梦中第一人,尊贵的皇子殿下,不久将来的羽族帝王,被他眉眼撇低都似眷顾。

她口口声声,一字一句。

他今日金冠束带,胸襟绣羽,一道长鞭飒飒,卷落顶上桂冠,赢了满堂喝彩。

他今日与群臣辩题,与帝王论道,与师匠弈棋,与武将比试,未曾落过下风。
他今日笑了三次,撇低眉眼五次,被侍女痴缠好几十次,被一众褒夸无数次。

他喜食生切十二品,喜看飞鸾之舞,所以她该要学好了做与他吃,跳与他看。

她事无巨细,无所遗漏。

她说他是世上最好的人,而她将成为最好的人的妻子,风天逸的皇后,她身为飞霜郡主,理当如此。

 


评论(6)
热度(33)

© 陈遣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