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馈更新型写手/爬墙陈立农/奶尤农汤/卜农/真逸真/慎关慎阅/开心就好

【逸真】当女主下线后(一)

*之前跳着看正剧,最近完整看了新几集,官方崩人设拆天真炸到我只能自产安心粮。

*有别于原作OOC的OOC,慎读。

*女主下线的时间点介于羽皇将真真收入精英会后,闯会场之前。

*不考校设定细节,现写现发,好了,入正文。


                                            一

    风天逸想事情的时候,喜欢逛后山。

    后山是星辰阁之巅,时不时下雪。

    细雪沾衣时,万籁俱寂,天地茫茫一色,惟他一人踽踽。

    风天逸喜欢这个地方,高,足以俯瞰全局,冷,足以清醒头脑。

    记得父皇在世时,风天逸尚小,骨相未察,还未有沈沈心事能上心头,喜恶能耐,挥鞭顾盼间熠熠灼灼,父皇常笑说他行性天生帝王,抚在头顶的手又暖又厚。如今一念一哂,羽族载史以来,何曾有哪位帝王天生不能展翅,不见翼孔。

     唇边嘲意暂敛,风天逸低垂了眸光,将思绪一并收住,现今当考虑的是如何取得星流花神佩,他从不是个不知轻重缓急的人,记忆也一点不差,可近日计生连环,总觉得差了一扣,将近日情事梳理翻遍,找不着重点,合眼确认,脑海里翻来覆去,记忆清晰分明的只有一双眼睛。

    一双怯弱清澈,宛如鹿生的眼睛。光洁的额头,伏地的身形。

   他看得多了这种伏低做小的姿态,却从未看过那么明明那么微弱却又那么明亮的眼睛。

      波光粼粼又一瞬不瞬,那么满打满算一涡希冀,不过一句轻言,如得见天神降旨,就这样不由分说地泼过来。

     算计得失的,三思而吐的,那些话是入不了耳的,坏心既起,想多看看那汪湖水里的慌乱能碎成怎样的光,又想看着那些光怎样在一瞬重新发亮,恶语既出,眸光失色,手却鬼使神差般攀上那人脸颊,触手冰凉柔软,他不禁微微用劲,直使那人目光重回自己身上。

‘’我什么都愿意为陛下做。”明晃晃的蠢话,跟那双发亮的眼睛一样。像是听到什么十足可笑之事,风天逸忍不住笑了。

   他究竟吩咐下了什么事呢,这他却忘了。

    后山已绕了半周,风天逸顿步,抬眼却见一模糊身影,大石之上,看不分明,绕在舌齿间脆生生的三个字吐出了半个,那人白蓝相间的服饰明明该泯于众人,风天逸没想却还能凭此认他个七八成。

   羽还真。

   似有所感,那人从石上堪堪跳下,一抬首远远相望之际,那人倒也是马上认出他来,隔了老远都能听出那半声惊颤,“陛…陛下!”

   却听不出多是惊惧还是惊喜,风天逸向前几步,依旧是神色睥睨地将人先行扫视一番。

   应该来的也不少时,羽还真衣襟发上落满了雪粒,衬得发越黑眸越亮,衣衫单薄,少年也身形单薄,雪地里如鹤雏,低眉顺眼,在看向他的时候带着几分紧张,手里不知道紧握着什么,十指欲合未合。

   倒是有双好看的手,风天逸不知怎么竟想,收回明显跑偏的思绪,目光回扫至人脸上,“你在这儿做什么。”

   “陛下吩咐我带东西来这…”羽还真慌忙应答,有雪粒落在眼睫,一眨,“来这…”像是忘掉了什么,是忘掉了什么,羽还真更慌了,手稍稍抬起,目光却无处可落,“带东西来这…”来这干什么呢,他却忘了。

    羽皇一瞬不瞬地看着他,答不上的题小孩一样,他不喜欢办事不力的手下,话都说不清的更甚,可莫名风天逸在这时却生不起厌烦之心,救场般只是拦手将羽还真手里握着的东西截下。

    第一感觉是,羽还真的手有点冰,然后才看清手中物什,是一小瓶天空草。

    一小瓶过了期的天空草。

   是了,他还记得是他吩咐羽还真带它到后山来。

   但是他为何要羽还真带过期的天空草到后山来?他却也不记得了。

   后山除他外,并无人有此闲情逸致雪地漫步,地处险峻荒无人烟,倒是有些小情侣看中这点过来暗中私会,不过后因他不喜而明令禁入,顾忌他羽皇威严,除了偶有巡逻人员经过,这儿俨然已成羽皇私人后院……

   等等。……情侣私会。

   ……过期的天空草虽却有加速之效,但也会暂时紊乱心智,将当时情绪心思扩大增幅,所以也不乏知情识趣之人另有他用……

   思路一连二串,风天逸不禁愕然而笑,自己到底发的什么疯将人哄骗至此,又信了哪门子邪要用如此手段。

   抬眼定睛之际,羽还真有些茫然地唇齿微张,雪粒沾睫,眼里却是忙乱,星辰闪烁地,像是见他神情不对而又无计可施,手足无措的样子有种笨拙的可爱。

   风天逸心中蓦然一动,像心上的弦被人不经意挑拨,余震连绵,他风天逸怎会甘心如此被动,他只听见自己声音是从喉咙中沈沈又不容违抗地发出来,“张嘴。”

   羽还真旧茫然怔愣,湛蓝色清澈的眼珠颤着一眨,仿佛没听清般,双唇微张地似乎想嗫喏发问,唇色嫣嫣的,额侧发丝一时间被风带拂过脸颊,他又一眨眼,唇上却霎时有了柔软的触觉。

     像蝴蝶栖在唇间,羽还真一瞬间脑袋发空,像是将闭的双眼把感知力全数转给了嘴唇和耳朵,羽还真觉得心跳重重地漏了一拍,耳朵里轰隆隆的,发生了什么,他想睁开眼,唇齿又被重重压下,有什么蛇一般地灵活地在他唇齿间游走,将草叶渡入他口中,有点甜,有点晕眩,他甚至不敢睁眼,而他手脚开始发软,像被人拿捏住了,确实是被人拿捏住了。

    羽还真跌跌撞撞地后退,唇舌间的掠夺未歇,直至他后背贴上粗糙的石壁,草叶在冲撞间被尽数送入喉中,唇间稍稍一轻,他静滞了一瞬,才缓缓睁开眼睛,影像模糊,心跳未歇,功效作用后,那人影影绰绰的放大的脸庞,看不清表情。

    只有声音无比清晰。

    “羽还真。”

    “你是我的人,我,风天逸的人。”

-TBC-

  糖若好吃,告知制糖人。


评论(14)
热度(135)

© 陈遣都 | Powered by LOFTER